创新创业教育学院/人工智能学院举办第一期VR(虚拟现实)实验班

发布者:scjy发布时间:2020-12-31浏览次数:565


为适应VR(虚拟现实)技术发展人才需求趋势,进一步为地方经济发展提供专业人才支撑,推动VR新技术与创新创业教育的深度融合,近日,创新创业教育学院/人工智能学院联合江西科骏实业有限公司举办为期七天的VR(虚拟现实)技术实验班顺利结课。来自地球科学学院、核科学与工程学院、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等十余个专业的61名学生参加了此次实验班并完成了实验班结课要求,顺利结业。




本次实验班围绕“全景视频制作与后期处理”“全景漫游设计与制作”主题,采取邀请VR产业公司一线技术人员授课、指派校内专业导师辅导,理论讲授和体验性实训有机融合,寓教于乐,让学生亲身感受VR技术,有效提升了学生对VR技术基础理论、基本方法、应用技术的掌握。同时,为避免与学生课程产生冲突,实验班采取周末集中授课、分散上机训练方式进行,确保了学员参与度与课程的实效性。丰富、沉浸式的课程与实践在实验班中产生了热烈反响。实验班同学均表示,通过培训对VR技术有了更深了解,对VR技术应用有了深一层掌握,实践操作能力有了进一步提升,期待下一期实验班开课。



学校高度重视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的建设和使用,建设了虚拟现实产学研创新实训室,与江西科骏共建了虚拟现实教育部协同育人基地,并组织学校师生前往南昌VR产业基地开展“东华理工大学虚拟现实技术体验日”、VR技术交流、VR校内体验等活动,积极推动VR技术与学校学科的交叉融合。本次实验班是我校打造“VR+教育”实验教学模式的一次创新与实践,也是我校创新创业教育学院、人工智能学院对产教融合、校企协同育人、多元化创新人才培养途径的深入探索。 (图/文 刘军 王合义)


编辑:王海宁 审核:王合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