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学院/人工智能学院举办首届VR全景创意视频大赛

发布者:喻昕玥发布时间:2021-01-18浏览次数:589

为响应国家数字经济与多元化人才培养需求,持续推动学校师生对VR技术的了解和学习,培养更多VR技术人才。近日,创新创业教育学院、人工智能学院举办了首届VR全景创意视频大赛。


本届大赛以项目组为参赛单位,参赛主题和立意自拟,参赛作品要求使用全景相机进行创意拍摄,并结合AE等剪辑技术完成后期制作。比赛共收到作品近20项,评审采取现场演示和答辩方式进行。评审现场,各小组组长对各自参赛项目进行了演示,并说明作品立意、拍摄方法、构图手法、拍摄道具的应用及视频制作过程。评委现场打分,评选出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5项。



本次大赛的成功举办,是我校“VR+教育”教学模式、实践方式及多元化人才培养途径的创新探索,为下一步继续做好VR技术个性化培养实验班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也有效推动了学校产教融合、校企协同育人工作的发展。(图/黄佩然 文/王合义 黄佩然)


编辑:王海宁 审核:王合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