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学院举办“智能机器人应用”培训活动

发布者:喻昕玥发布时间:2021-04-12浏览次数:813

为增进我校师生对人工智能技术的了解,推动新工科建设与人工智能技术深度融合,49日下午及410日上午,人工智能学院在双创楼203室组织举办了智能机器人应用培训活动,来自地球物理与测控技术学院、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创新创业教育学院等30余名师生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来自深圳越疆科技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向学员们生动形象的讲解了Python脚本编程、图形化编程等编程技术,并演示了智能机械臂的示教再现、写字画画、激光雕刻、3D打印等功能。此外,通过借助华为云平台构建的垃圾分类模型,实现了机械臂对厨余垃圾、有害垃圾、可回收物、其他垃圾的有效智能化分类。随后,参训师生进行了实操训练。



通过此次培训活动,我校师生对人工智能、智能制造等有了进一步了解,对我校“人工智能+X”的人才培养模式的探索具有重要参考和借鉴意义。后期,我院将不定期举办系列相关培训活动,欢迎全校师生踊跃参加。 (图/孙兆群 文/汪志成)



编辑:喻昕玥 审核:王合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