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创精英】校庆专访1994届校友 冠美集团董事长 李东升

发布者:scjy发布时间:2016-11-08浏览次数:1453

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李东升


佛说:前世五百次的回眸,才换来今生的擦肩而过。何其有幸,你来到东华理工;何其有幸,东华理工60周岁的记忆里有你的足迹。——致李东升师兄

 

 

他在1990-1994年期间就读于华东地质学院测量系;毕业后就职于深圳中兴通讯,在五年的人生积累后,2000年起,入职深圳冠美集团。在以后的岁月中,他以心系母校、不忘初心为宗旨,致力于母校的建设,并于2002年向母校捐赠价值60万元的奥迪轿车一辆,2016年又在母校设立“双创”、“双成”奖学金,用于奖励在“创新创业”项目及社团工作有突出成绩的学生干部。他以灯塔的姿态为徘徊中的学子导航,用他的企业规模和人生经历告诉我们:勇于创造才能拥有傲人的资本。他就是深圳青年企业家协会副会长、冠美集团董事长——李东升先生。

迎着1990年的习习凉风,李东升师兄怀揣着对未来的期待踏入华东地质学院;1994年朝着烈日骄阳,师兄手捧着正萌芽的梦想走出东华理工,2016年的他已在深圳冠美集团身居要职仍不忘在母校甲子校庆日回校为母校庆生。功成名就,不忘母校,这就是东华理工校友的默契!

  

我校记者有幸在东华理工大学60年校庆之际采访到李师兄,经过短短几分钟的相处,记者已经感受到了师兄对母校和对师弟师妹们满满的爱。

当记者问及李师兄时隔多年再次回到母校的感受时,李师兄激动的说道:“我现在心情非常好,据我了解,学校现在已经培养出了15万名优秀校友。而且当年我们在校时学校(在读生)只有两千多人,如今已有3万余人,我为母校的的发展感到非常开心。”

在采访过程中,李师兄感叹到:“现在学校的整体建筑非常美,学生学习生活的环境也越来越好,相比之下,我们当时读书的环境还比较艰苦。”

  

当记者问到师兄在东华理工大学学习的这些年有什么收获时,李师兄的眼神盈满了感恩和幸福,他说:“在东华理工大学的日子培养了我,锻炼了我,让我各方面都有了很大的提高。我能有今天的成就,母校功不可没啊!”

在创新创业讲座结束后,李师兄主动把自己的私人电话,微信号告诉了同学们,并嘱咐说师弟师妹们有什么问题可以找他交流。由此可见,李师兄对母校深厚的感情和对师弟师妹未来的期望。

一提到在东华理工大学学习和生活的日子,李师兄的回忆如潮水一般涌来,他坦言,在东华理工的日子有家的温馨:“我记得,当时我们班有一个同学生病了,班主任就在家煮了面条,带去学校给生病的同学吃。我觉得这件事值得我用一生去回忆。”

李师兄表示,在大学开始他就开始学习各方面知识和能力,比如说口才,演讲,对工作的组织能力,还有很多基础知识的学习,他利用学校的图书馆对运筹学有了很深的了解。大学是他的起跑线,因为一万年太久,所以朝夕必争。

即便创业的道路荆棘遍布,李师兄却从来没想过放弃!李师兄认为,放弃一件事情和坚持一件事情一样困难,如果坚持的这件事未知对错,你更要认真对待。对错是一种判断,你需要学习足够多的知识或者说掌握这方面技能,才能作出正确的决策。比如说你遇到了一条蛇,它会不会对你有威胁,如果它是没有毒的,你就没必要打死它,那么鉴定它有没有毒就需要你有这方面的常识。联系到创业上,你要有足够的知识基础,这就要求你平常的学习要有广泛性,不要特定学习某一类的知识。现在大学生的就业现状是:一个班大约只有20%的人从事的是与本专业有关的工作。除了必须要学好的专业,非专业的知识也要涉猎,课本上的很多知识都是通用的,如果你想在走向社会后好好干一番事业,就必须对知识有针对性的了解,深入浅出。这也是为什么我强调要用今后十年的时间去规划人生的原因。你要想想自己适合做什么,你该怎么做(比如说有的人做销售做不来,有的人喜欢在家里做财务,有的人愿意做管理,有的人愿意被管理;有的人暂时没有目标,他把上司分配给他的任务做好,就是在进步)。人不能一概而论,每个人都是一个独立的个体,都是不一样的。

  

据悉,李师兄认为一件事能坚持下去,幸福感是不可或缺的。最好的例子就是那些每天坐在工作室研究,做一次次重复失败的实验,却乐在其中的学者,选择自己所爱的,爱自己所选择的。一朝一夕的小进步总有一天会变成别人眼中无法企及的高度。

在采访的最后,记者问到李师兄对母校有什么话要说时,李师兄给予了母校美好的祝愿:“希望母校越办越好,希望师弟师妹们都超过我们!”

(文/学生记者苑冬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