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创精英】1994届校友 冠美集团董事长 李东升:创业路上的一盏明灯

发布者:scjy发布时间:2016-11-11浏览次数:1821

题记:天助自助者,当梦想启程的时候,他以灯塔的姿态为徘徊中的学子导航,他用他的企业规模和实质鼓励告诉我们:勇于创造才能拥有傲人的资本。他就是李东升——东华理工1994届校友,一个务实、拼搏的学长,一位创业路上的领路人。

  

李东升,测量工程专业1994年毕业生,东华理工大学深圳校友会第二届会长,毕业第一年在广州地铁工作,1995年进入深圳中兴通讯,2000年起,在深圳冠美集团工作。2002年向母校捐赠价值60万元的奥迪小轿车一辆;2016年在母校设立“双创”“双成”奖学金,总额度为500万元,用于奖励在“创新创业”项目及社团工作有突出成绩的学生干部。

深圳市冠美集团是一家涵盖商业地产开发运营、基金股权投资、建筑装饰装修、汽车后市场服务、汽车电子销售等业务的集团公司,旗下有6家全资或控股子公司。

  

集团发行的中汽红湾苏区振兴产业基金,投资了赣州新能源汽车研发检测及综合基地,占地1800亩,一期七万多平方米综合大楼基本建成。

集团发行的深圳中汽零西部基地投资基金,投资了乌兰察布总部综合基地,占地300亩,一期12万多平方米总部集群基本建成,即将投入运营。

深圳欧泰克装饰装修有限公司,成立于2009年,致力于新型建筑节能材料、中空百叶玻璃的技术开发、设计、销售,室内外装饰工程设计与施工;

深圳市中汽东南投资有限公司,主要从事投资管理、汽车进出口贸易、汽车展览展示、汽车零部件销售等;

  

深圳市中汽东南科技有限公司,主要从事汽车电子产品及IT产品的开发与销售,国内外贸易;

深圳铜锣湾投资有限公司,成立于1996年,主要从事房地产投资、商业地产开发运营,近期投资开发的吉安铜锣湾商业广场,占地500亩,一二期已经完成建设,天虹商场已经进驻;铜锣湾广场项目总体量30万平米,全长1.5公里,北望吉安市政府,南接古后河绿廊,毗邻市公安局,工商局、博物馆、展览馆等众多市级行政、机关单位;坐拥井冈山大道、吉安大道与吉州大道三条城市景观、交通大动脉,是市政府重点扶持的中轴商业。一期为超大型购物中心(ShoppingMall),商业单体建筑面积11平米,汇聚时尚精品,为消费者提供一站式购物及星级购物环境;二期为特色主题酒吧商业街,提升城市品味,塑造休闲文化;三期为街区式水上娱乐园及精品住宅。项目三期即将开始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