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SYB创业培训的通知

发布者:喻昕玥发布时间:2017-05-22浏览次数:682

为了贯彻落实国家关于推进大学生创业就业工作的有关要求,普及大学生创新、创业观念,培养在校生创业意识,提高创新创业能力,促进毕业生充分就业,创新创业教育学院拟于20176月底和8月底(暑假结束开学前一周)举办SYB创业培训班。

SYBStart Your Business的缩写,意为“创办你的企业”,是国际劳工组织(ILO)和中国劳动与社会保障部积极倡导的专门为创业者、中小企业量身定做的社会化创业全程扶持指导体系,已经在全球80多个国家广泛推行和使用。

一、培训内容

1)如何开启创业之路;(2)如何评估你的市场、资金来源;(3)如何组建你的创业团队;(4)如何预测你的销售计划、制定你的利润计划;(5)企业创立;(6)企业法律形态选择等.

二、培训的目标

培训班实行小班教学,采取讲授、互动、讨论、模拟等方式授课,帮助学员:

1.树立正确的创业观和成功的创业心态;

2.学习基本的创业思路和方法;

3.掌握多种成功创业的模式;

4.懂得运用工商、税务、金融、管理、营销、广告策划等基本常识经营和发展自己的企业;

5.学会选择适合自己的创业项目。

三、培训对象

2018年即将毕业的学生(2014级学生)

四、培训时间

2017624-72日(如有考试将安排停课)、824-31

全天均安排课程,培训期间将进行严格考核,不得无故旷课,请假三次及以上取消考核资格。

五、培训说明

1本次培训免费,不收取任何费用,课间提供茶歇;

2.培训分两期进行,624日培训90人,824日培训120,正在创业、有志创业或遇到创业瓶颈的学生优先;

3.培训结束后,经考核合格,颁发国家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部颁发的《SYB创业培训合格证书》,凭此证书可享受国家或地方相关的免息贷款、减免税收、享受国家创业补贴等创业优惠政策;

4.经考核合格,公共选修课计2学分;

5.培训结束后,根据考核结果评选优秀学员,给予精神和物质奖励。

五、报名要求

有意参加培训的同学,请于2017610日之前填写报名表发送电子稿至2354138899@qq.com,邮件名称为:SYB培训+姓名。按照报名先后顺序报满为止,拟624日培训90人,824日培训120人。

  

  

创新创业教育学院

2017522

东华理工大学创新创业教育学院SYB创业培训报名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