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学院、外语学院联合举办跨境电商运营实训班

发布者:scjy发布时间:2017-10-13浏览次数:585

1010日下午,东华理工大学首期跨境电商运营实战平台培训班开班仪式在海军楼104顺利举行。副校长郭福生,创新创业教育学院、外国语学院负责人、我校优秀校友,深圳海德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包国华及其电商团队出席了开班仪式,开班式由外国语学院院长廖华英主持。



郭福生首先代表学校致辞。致词中,郭福生表示学校非常重视创新创业教育,并感谢优秀校友包国华对学校创新创业教育和人才培养的大力支持,结合日常生活中的案例,生动地讲解了当今跨境电商的发展趋势,肯定了跨境电子商务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提供了一个全新的平台。他殷切希望同学们能够把握机会,刻苦学习,努力掌握电子商务平台的实操技术,并通过本次培训,做到学以致用,学有所获,创业有成,为将来创办属于自己的电子商务企业而努力。

创新创业教育学院院长藏德彦指出学校将从环境改造、政策扶持、学分认可等方面大力支持该创业教育平台的发展和建设,勉励同学们珍惜这次来之不易的机会,勤奋学习、团结协作,提高创业能力。

为了更好地培养大学生的创业意识和创新精神,增强大学生创业激情,提升大学生的创业能力,拓宽就业创业渠道,学校于今年5月与深圳市海德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签署了跨境电商孵化平台战略合作协议,海德嘉集团目前已投资60余万元,为学校购置了电商平台培训所需设备,并配备了优秀的师资培训队伍。首批培训学员来自学校各个专业致力于从事跨境电商创业的41名学生。培训班将采取小班教学、实战化训练的方式进行教学,学员们将基于孵化平台分组开办公司,进行网上跨境电商运营实战训练。培训结束后,培训学员可以选择自己创业,优秀学员也可以通过双选进入海德嘉集团工作。

(文/图:陈娟 陈安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