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客汇】机器人大赛备战与指导

发布者:scjy发布时间:2018-11-06浏览次数:518

机器人技术是当今世界的主流尖端科技,目前全球机器人产业呈现井喷式增长,而中国则成为全球最重要的市场之一。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是由共青团中央等主办的,中国最具影响力的机器人项目比拼赛事。应创新创业教育学院、机电学院邀请,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优秀指导教师、博士生导师刘国平教授将做客“创客汇”,为广大师生分享机器人大赛组队、参赛中的那些感人故事。敬请关注。

时  间:2018116 16:00

地  点:双创学院楼106项目路演室

主讲人:刘国平,工学博士,南昌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省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人选,省高等学校中青年学科带头人,省高校优秀共产党员,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优秀指导教师,全国万名优秀创新创业导师。长期从事机器人相关的教学和科研工作,完成各类科研项目20多项,发表学术论文80多篇,获江西省科学技术奖三等奖一项。13年来,刘国平教授指导南昌大学机器人队创新创业,培养了多学院、各专业本科生700多名,荣获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挑战杯、“飞思卡尔”杯智能车大赛等赛事中荣获60多项;创立了南昌大学机器人队校友会,设置了“薪火奖学金”,帮助近30位队员进行自主创业,研发高新技术产品近12项,获发明专利30多项。

创新创业教育学院机械与电子学院

2018.1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