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安全倡议书

发布者:scjy发布时间:2018-11-09浏览次数:1670

各单位、各师生员工:

今年全国消防日宣传活动主题是“全民参与,防治火灾”。为推动我校“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月”活动的开展,增强全校师生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消防安全技能和素养,营造良好校园消防安全氛围,校防火委员会办公室、保卫处向各单位和全校师生员工发出如下倡议:

一、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生命至上的理念,将消防安全意识渗透于教学、科研与学习、工作、生活中,使消防安全理念成为大家自觉意识与自觉行动。

二、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方针,建立健全消防安全管理长效机制,夯实消防安全基础工作,不断提升消防安全管理水平。

三、做好日常火灾预防工作,宣传和培养“人走灯灭,人走断电”的良好习惯;主动纠正和制止各类违反消防安全管理规定的现象和行为,人人争当消防安全工作志愿者。

四、全校师生员工要做到不使用违章电器,不擅自移动、占用、破坏校园内任何消防设施、设备,占用消防通道等,坚决杜绝私接乱拉电线、电动车违规充电、堆放储存易燃物等不良行为。

五、深入开展电气火灾、危化品安全综合治理和冬季火灾防控工作,全面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预防和减少各类消防安全事故的发生。

六、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身边做起,以实际行动投身到学习消防法律法规和消防安全知识活动中去,不断推进消防“四个能力”建设。

  

  

校防火委员会办公室     保卫处

2018年11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