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创学院(人工智能学院)VR技术方向创新先锋班招生简章

发布者:喻昕玥发布时间:2019-03-11浏览次数:2401

各位同学(含东华理工大学、南昌各高校在校生及毕业三年内的学生):

人工智能(Artificial Intelligence)受到了全社会的普遍关注,国务院20177月印发《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教育部20184月发布《高等学校人工智能创新行动计划》,因此,人工智能教育被提升到了国家战略的高度。

虚拟现实(Virtual Reality)技术是仿真技术的一个重要方向,是仿真技术与计算机图形学、人机接口技术、多媒体技术、传感技术、网络技术、等多种技术的集合,是一门富有挑战性的交叉技术前沿学科和研究领域。虚拟现实技术(VR)主要包括模拟环境、感知、自然技能和传感设备等方面,被广泛应用于医学、娱乐、军事、设计、房产开发、工业仿真、Web 3D、道路桥梁、地理监测、水文地质、生物、能源等各个领域。

为迎接已经到来的人工智能时代,应对人工智能带来的机遇与挑战,培养具有创新思维、创业精神,掌握人工智能系统知识和关键技术的高素质人才,东华理工大学创新创业教育学院(人工智能学院)开办首期VR技术创新先锋班,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招生计划

本期选拔招收学员不超过30人,开设1个班,面向全校和其他院校有意愿参加VR技术学习的大一至大三学生(或毕业三年内的毕业生)。

二、培养周期

20194——20205月。

三、申请条件

1.有强烈创新创业意愿;

2.VR技术有浓厚的兴趣,专业基础扎实或有专业特长,有将专业知识与VR技术相结合的想法或思考;

3.有志于利用新技术开展创业活动者;

4.有能够在未来继承家庭企业开展创业者;

5.具有一定的计算机语言(C++)编程技术者优先。

四、报名与录取程序

1.报名。符合申请条件的学生自愿报名,并填写《东华理工大学创新先锋班报名表》(见附件1,可在创新创业教育学院网站下载http://cxcy.ecut.edu.cn/),交创新创业教育学院306办公室。报名时间截止到2019331日。

联系人:王老师(办公电话:88539656

2.面试。组织专家对报名学生进行面试,主要参照计划招生数、学生本人创新创业意愿、创新创业实践、职业规划、个人品质及学习成绩等多方面进行综合评价,确定录取名单。面试时间在创新创业教育学院网站另行通知。

3.公布名单。学院根据申请人资料、面试结果择优录取,并在网站公布招生名单。

五、其他

被录取的学员,应服从创新创业教育学院(人工智能学院)的统一安排和相应课程学习,中途不得无故退出(若中途无故退出者,已完成的课程不得冲抵任何学分)。完成创新先锋班所有理论和实践课程者颁发东华理工大学创新先锋班AR/VR技术方向学习结业证书(或学习证明材料),并推荐到相关企业实习、工作。

东华理工大学在校生还将享受以下待遇:

(1)学生完成创新先锋班所有理论和实践课程者,可以按照《东华理工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学分管理办法》获得相应学分(可冲抵专业选修课相关学分)。

(2)低年级学生,在完成本技术方向学习的基础上,可以优先进入人工智能其他方向的辅修双学位学习,并免修相关课程。完成并达到辅修双学位学时(学分)要求者,授予其东华理工大学人工智能技术方向“双学位”证书。

(3)针对2018级学生,在人才培养方案中,成绩合格者可以直接认定为“多元化培养课程”模块中的“创业就业类”或“个性化培养类”中的15个学分。

(4)本期VR技术方向创新先锋班学员全部免费参加学习(如继续完成辅修双学位者,按学校规定缴纳2年的费用)。

  

  

           教务处    创新创业教育学院    人工智能学院

           201937

  

 附件1:东华理工大学创新先锋班(VR技术方向)报名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