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思创融合”双创师资教学能力提升研修班

发布者:scjy发布时间:2020-01-02浏览次数:813

1228日至29日,学校在创新创业教育学院项目路演室举办了全校2019年度“思创融合”创新创业师资教学能力提升高级研修班。



培训邀请了团中央中国青年创业导师张义玲、高级创业指导师傅许坚及超校联盟联合创始人刘祖宏来校授课。学校大学生创新创业课程任课教师、从事创新创业教育研究和学生竞赛指导的教师60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为期两天,采取讲授与案例结合、互动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课程内容分为创新创业课程讲授方法与技巧、商业计划书的撰写与指导、“思创融合”的创新创业教育方式探究、双创大赛指导与实践、“互联网+”背景下商业模型的构建等。还对成人学习理论、创新创业课程中的市场分析与创业项目的选择、团队建设与产品打造、商业模式设计与市场营销等课程进行教学示范。结合现有学生的创业项目,开展了项目实战指导示范。



本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学校双创师资队伍的教学能力和双创竞赛指导水平,增强了学校教师创新创业大赛指导的信心和热情,加深了教师对创新创业人才培养理念的认识,扩大了学校双创教师队伍,为进一步推动我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和发展,打造“三全育人”新格局起到了积极作用。(图/文 王合义、刘弘砧、熊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