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课不停创】创业学院为水环学院师生做“互联网+”双创大赛线上培训

发布者:scjy发布时间:2020-03-25浏览次数:513

为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学校创新创业教育的有序开展,提前做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项目选拔和准备,充分发挥师生的双创热情,挖掘一批好项目、好团队,317日下午,应水环学院邀请,学校创新创业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合义在线为水环学院作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专题培训。水环学院领导、部分师生近200人参加了培训。



王合义首先介绍了我国高校创新创业教育的基本情况,从国家发展、人才培养等的角度阐释了高校开展创新创业教育的必要性,还从教学、实践基地建设等方面介绍了学校创新创业教育的基本情况。

接着,王合义详细介绍了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组织、发展、规模和定位,强调该项赛事在创新创业人才培养中起到的积极作用和社会影响。并结合往届获奖项目尤其是与学院专业相关的项目为大家详细解读了“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参赛对象、各赛道要求、评审规则、项目挖掘和赛道选择等,强调“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考察的是师生项目创新性和落地性,要借助互联网思维,发挥互联网与传统行业的深度融合,创造新的发展生态,而不是简单的两者相加。

最后,王合义强调,“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已经不单纯是一项比赛,更是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推进高校科研成果转化的重要平台,希望更多的老师能够参与进来,更多的学生敢闯会创。

此次讲座的成功举办,在学院营造了良好的“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氛围,对师生创新创业意识的增强、能力的提高起到了积极作用,为水环学院组织好今年的“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打下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