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创与人工智能教工党支部开展“学先进,忆英雄”党日活动

发布者:scjy发布时间:2020-04-03浏览次数:495

新冠疫情肆虐全国,在抗“疫”战场上,涌现出大批不畏牺牲、无私奉献、勇往直前的先进事迹,感动着全国人民的心,激励着各族人民的斗志。为发挥抗疫先进典型人物的示范作用,弘扬中华民族光荣传统,42日下午,创新创业教育学院双创与人工智能教工党支部通过线上方式开展了“学习先进忆初心,缅怀英烈勇争先”主题党日活动。




支部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冲锋在前、不畏艰险、84岁高龄的钟南山院士,在抗疫一线日夜奋战、最终倒在抗疫前线的平凡警察艾冬,正直无私、实事求是、敢做疫情吹哨人的医生李文亮,舍小家顾大家、“我年轻,我先顶上”壮志豪言的90后医生彭银华等先进人物的事迹。号召支部全体党员要学习先进,并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作用,发挥“战疫”中鲜活的思政教育元素,探索“思创”融合,培养具有时代担当、家国情怀、社会责任的创新创业人才。

大家纷纷表示要向先进学习,向英雄致敬,没有他们的付出就没有我们的岁月静好。作为创新创业学院的老师,将结合所学专业及科研攻关为社会服务,并积极探索思创融合课程建设,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最后,值清明节到来之际,党支部全体党员开展了网上缅怀牺牲在抗击疫情一线的烈士!(图/喻昕玥 文/吕朋、王合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