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学院深入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发布者:喻昕玥发布时间:2020-04-15浏览次数:490

 为提高学院教职工国家安全意识,增强学院教职工防范国家各类安全风险能力,创新创业教育学院于414日下午结合疫情防控工作,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在学院308会议室通过同步使用WeLink视频会议软件组织全院教职工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宣传活动。



 会议学习了《国家安全法》《反恐怖主义法》《反分裂国家法》《境外非政府组织境内活动管理法》等法律法规,播放了主题短视频《兼职陷阱》《我是间谍》《我的“钱包”》等普法短视频,让学院教职工对国家安全、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及相关罪名、如何维护国家安全等相关国家安全知识有了更直观的认识。同时通过分析国际国内形势,增强了教职工对国家安全重要性的认识。

 会上还结合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系统学习了《传染病防治法》等法律法规,对上级相关防控要求做了再次重申,要求全院教职工加强个人防护。


 此次活动,明确了学习国家安全相关知识的迫切性和重要性,增强了学院教职工的国家安全意识,深化了学院教职工总体国家安全观认识,让大家更深刻的认识到国家安全是人民安康的前提和保障,国家安全,人人有责。(图/文  郏佳、喻昕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