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创新创业学院:科技赋能,让党史学习“行”“动”起来

发布者:scjy发布时间:2021-04-22浏览次数:1021

——创新创业教育学院党总支积极探索党史学习新模式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与时俱进、入脑入心、走深走实。近日,创新创业教育学院党总支积极探索创新党史学习教育形式,组织学院党员及优秀学生干部代表前往小平小道、VR产业基地,实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合义、院长王学刚参加了主题学习活动。

重温红色足迹,让党史学习“行”起来

江西是红色革命的摇篮,红色教育资源丰富,为用好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生动教材,党员师生们首先来到“小平小道”参观学习。通过“小平小道陈列馆”“小平劳动车间”“小平小道”等革命教育场所的实地参观,以及场馆内大量的实物、照片和讲解员精彩的讲解,大家对邓小平同志在江西时期的工作与生活有了进一步了解,深切感受到邓小平同志在逆境中依旧不忘初心、不畏艰难、坚定信仰的爱国情怀和革命意志。

在邓小平同志的铜像前,党员同志们重温了入党誓词,再次接受了心灵的洗礼,进一步激发了大家不忘初心、担当实干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现代科技赋能,让党史学习“动”起来

如何利用现代科技赋能党史学习教育呢?在“小平小道”参观学习之后,党员师生们来到南昌市VR产业基地,深入了解了VR技术在医疗、生产、教育、生活等领域的应用场景。并亲身感受了现代科学技术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的赋能作用。

大家纷纷通过VR设备,“重走”小平小道,“身临其境”小平同志在新建县的生活居住、工作场景,感悟一代伟人邓小平同志在艰难岁月中所表现出的宽广胸怀、乐观态度以及崇高精神境界。

此外,党员师生们VR观看了“复兴之路展馆”,“听老红军讲党史故事”实景体验。通过沉浸式、交互式的学习,党员师生们更加直观地感受革命斗争波澜壮阔的历史和充满硝烟牺牲的岁月,深刻理解了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和辉煌成就。

 



  

此次活动,实现了党史教育与科技手段的创新结合,极大地调动了党员师生们学习党史以及新技术应用的积极性,提升了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创新创业教育学院还将继续探索新科技与党史教育、思创教育的深度融合,发挥党建培根铸魂的引领作用。(图/文 喻昕玥、王合义)


编辑:喻昕玥  审核:王合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