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学院举办两期SYB创业培训,持续助力就业创业

发布者:喻昕玥发布时间:2021-06-03浏览次数:603

为贯彻落实中央关于优先稳就业保民生,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努力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等预期目标的要求,助力做好“六稳”落实“六保”任务,促进2021届毕业生充分创业就业,学校近期举办了两期SYB(创办你的企业)创业培训班,为50余名2021届毕业班学生进行创新创业免费培训。

本期培训旨在增强大学生创新精神、培养大学生创业意识,提高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为更进一步提高培训的针对性和有效性,确保学生能得到最优质的创业教育,本次创业培训采取小班互动教学形式进行,共开设2个班,每班招收学员不超过30名。同时考虑到应届毕业生毕业在即,学校积极与地方行政主管部门对接沟通,采取集中全天授课方式上课,将原本半个月的培训学时集中至一周完成。全新的培训方式和时间安排使更多的毕业班学生参加到培训中来,既不耽误正常的毕业流程,又能学习到新知识,受到参训学生的一致好评。



本次培训以SYB(创办你的企业)教材为主线,结合大学生就业创业实际,不断强化大学生的实践能力、创新能力、就业能力和创业能力。内容包括企业构思、市场评估、市场营销、资金筹措和企业人员组成、企业家社会责任等。教学过程中,提倡学员高度参与、学用结合,让学生在创业知识和心理素质上得到全方位的训练。授课老师均由具有国家级培训资质的教师担任,培训教师将理论与实践紧密结合,辅助创业培训游戏模块,采用头脑风暴、分组讨论、案例分析、练习、角色扮演、情景模拟游戏等互动教学,为学生创造出创业模拟环境,使学生感受企业决策的过程和结果,营造生动的学习环境。培训期间还邀请了社会创业者现身说法,把脉学员创业项目,分享创业心得,让学员对创新创业进行全方位的学习。



创新创业教育学院党总支王合义、院长王学刚看望了参训的学生,并为培训班8名优秀学员颁发了荣誉证书。




在结业仪式上,王合义介绍了学校鼓励毕业生创业创业的优惠政策,希望培训学生积极参与到创新创业中来,也希望参训学生无论在哪里创业,都保持与创新创业学院的联系,祝愿参训学员在自己的创业路上实现自己的人身梦想。(图/文 王合义 颜昌戈)



编辑:喻昕玥  审核:王合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