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第七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赛决赛

发布者:喻昕玥发布时间:2021-06-30浏览次数:628

627日,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赛决赛在双创楼106路演室举行。经过多轮比拼,19个主赛道项目、9个红色筑梦之旅赛道项目和3个职教赛道项目的参赛团队师生参加了决赛。决赛邀请了多位创新创业教育专家、投资人担任评委。创新创业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合义、校团委书记曾华等大赛组织单位负责人观摩了比赛。



决赛分为项目展示和评委问答两个环节,入围决赛的31支参赛团队通过1分钟短视频及PPT展示讲解,对项目市场背景、核心技术、竞品优势、团队情况等进行了全面展示。评委们参照本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评审规则,从创新、团队、商业、带动就业、引领教育等多个维度对各参赛项目进行了质询和打分,并从项目优势凸显、团队资源整合、财务优化等方面对项目提出了改进建议。

本届决赛为排位赛,学校将根据各团队的分数进行排序,按照分数高低确定校赛金奖项目,并根据省赛各赛道分配的名额由高到低依次推荐项目参加省赛。

本届大赛自3月启动以来,学校通过启动会、宣讲、推进会等形式广泛动员师生参与,截止629日,我校网报项目6100余项,参与学生近23000人次。为了实现“以赛促学、以赛促创”的办赛目标,学校先后举办大赛项目公益辅导2期、项目推介会3次,并邀请创新创业教育专家、国赛省赛评委近10余人次来校开展现场辅导,让学生在赛中学、赛中创,不断促进学生成长,推进项目优化。(图/ 王合义 喻昕玥



编辑:喻昕玥 审核:王合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