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学院举办“思创和专创融合性课程建设路径与方法”师资能力提升培训班

发布者:喻昕玥发布时间:2021-07-17浏览次数:787

    近日,我校在创新创业教育学院项目路演室举办了为期三天的“创新创业教育教学技能提升暨思创和专创融合性课程建设路径与方法”教学师资能力提升高级研修班,全校承担了大学生创新创业基础课程的教师近30人参加了培训,创新创业教育学院书记王合义、院长王学刚参加了开班仪式。


  

    培训班邀请了清华大学创意创新创业教育平台教育研究专家李现平博士、台州学院商学院王呈斌教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海学院刘常宝教授就大学生创新创业课程构建、思创融合、专创融合等方面进行授课。


  

    培训内容包括基于良性循环的思创融合课程教学探索与实践、构建专创融合点、线、面、体的课程体系、精益创业的方法、创业能力的培养路径与方法、高校思创教学师资培养等。各位主讲人紧紧围绕参会教师所关注的焦点与热点问题,通过小组讨论、典型发言、互动交流等形式,帮助他们梳理解决问题的思路,提高对思创融合性双创课程的理性认知水平。


 

  本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我校双创教师的授课技能,同时,在推进学校思创、专创融合教学改革,破解融合性课程的痛点与难点,提升专创课程与思创课程的教学质量将起到积极推动作用。据悉,我校将逐步推进创新创业与思想政治教学的深层次改革,打造双创核心教学团队,高质量培养创新创业人才。(图/文 颜昌戈)



编辑:喻昕玥  审核:王合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