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东华核芯动粒科技有限公司(A09)

发布者:scjy发布时间:2021-11-08浏览次数:426

    江西东华核芯动粒科技有限公司是以核辐射快速检测方法为核心技术,重点研发核技术在“工业生产、放射源定位、放射性废物检测”等领域的公司,由我校研究生姜爽创办与经营,于2021年9月入驻东华理工大学创业孵化园,公司现有成员10人,其中学校本科生3名、研究生7名,由赵剑锟老师指导。




    公司主营业务包括核测量系统软硬件技术开发,技术转让,技术咨询服务;工业测控相关应用软件服务,产品设计及相关计算机软硬件、电子产品、仪器仪表销售以及工业产品相关设计、技术转让、技术咨询、技术服务,软件的开发及维护。


    服务对象涵盖核电企业(保健物理部门)、核应急单位(江西省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江西省辐射环境监督站、江西核电有限公司、保健物理单位、江西省核工业地质局和稀土生产企业,目前已有的商业合作项目有基于核技术测量的镧选冶在线检测系统、寻源机器人快速搜索方案和桶装放射性废物快速检测系统,本公司的产品采用了自主研发的浸入式镧萃取现场检测系统及检测方法,能有效简化了萃取液回流管路,系统设计更为简单、成本更低同时降低工作人员的健康风险;搜寻环境未知的情况下,能自主避障;加入新型群智能算法,加快放射源搜索的速度,本公司产品目前已申请发明专利2项,发表论文4篇,获得项目资助5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