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互联网+”“挑战杯”系列创新创业竞赛总结表彰大会暨2022年创新创业竞赛活动启动仪式

发布者:喻昕玥发布时间:2022-03-14浏览次数:770

3月10日下午,学校“互联网+”“挑战杯”系列创新创业竞赛总结表彰大会暨2022年创新创业竞赛活动启动仪式在行政楼一楼报告厅举办。校党委书记张福庆出席会议,副校长汤彬主持会议

会议总结回顾了我校2021年度“互联网+”“挑战杯”系列创新创业竞赛组织情况、成绩荣誉、存在不足和努力方向对在“互联网+”“挑战杯”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的师生团队和单位进行了表彰。

  


张福庆代表学校向获得荣誉的师生表示热烈祝贺,要求全校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创新创业工作青年工作与青年发展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中央及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提出的全面建设“六个江西”特别是“创新江西”奋斗目标,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实的工作举措、更强的责任担当,扎实推进各类创新创业竞赛工作,努力把创新创业教育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着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张福庆就继续做好2022年度创新创业竞赛组织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深化思想认识,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把握新形势。要站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政治高度,扎实推动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发挥大赛育人功能,激发大学生创新创业激情,引导更多大学生投身创新创业实践。二是深化统筹兼顾,以更实的工作举措力求新突破。重点围绕做好归纳总结、把握政策要求、明确目标定位三方面积极谋划、主动作为深入推进大赛各项工作既要依托学校特色专业、平台优势提炼优质项目、潜力项目,又要找准服务社会经济发展和创新创业竞赛契合点靶向发力、重点打造。三是深化协同发力,以更强的责任担当再创新佳绩。全校上下要聚焦“作示范、勇争先”的目标定位,把创新创业大赛作为深化我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重要抓手,责任单位要“牵好头”“履好责”,各学院要“找准位”“做到位”,既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又凝聚共识、形成合力,做到担当尽责、彰显作为。要不断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凝心聚力,振奋精神,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汤彬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创新创业大赛的育人功能,传达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做好“互联网+”“挑战杯”两项赛事的宣传和动员工作要结合学科专业优势,深挖潜在优质项目资源,深耕作品质量,提高参赛率和获奖比例,以赛促学,以赛促创,不断提升学校人才培养质量。


  

会上,举行了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发展基金”捐赠仪式我校经管学院在校创业者褚遂良同学将参加“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获得的全部奖金捐赠给学校设立创新创业发展基金,用于支持学校创新创业人才培养,张福庆为褚遂良颁发捐赠证书。第七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获奖师生代表和优秀组织单位代表分别进行了发言

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领导小组部分成员,各学院院长、负责创新创业大赛的副院长、团委书记、负责创新创业大赛的老师,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获奖项目师生代表参加会议。(图/陈婷  文/王合义 喻昕玥)



编辑:喻昕玥 审核:王合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