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创精英】1995届校友 左飙:实现自我,感染他人

发布者:scjy发布时间:2016-11-17浏览次数:2948

初识左飙师兄

2016926日,休闲的周末,慵懒的午后,这样的日子适合拜访老朋友。

我比计划早到一个小时,走到目的地楼下时,看到一群身着淡蓝色工装的年轻人正好在拉欢迎校友参观的横幅,突然倍感温暖,被访校友如此重视此次活动。

上楼后,除了我,已经有其他十几位校友提前到达,大家围坐在沙发上,一位身着红色T恤的中年男子热情洋溢的跟大家畅聊着。我选择坐在了他旁边的空位上,后来才知道,这位和蔼的中年男子就是我们今天的主角——东华理工大学95届校友左飙师兄。

创业更是在创造人生

左飙师兄1995年毕业于东华理工大学应化分析专业,在最初毕业的五年里他兢兢业业的工作在自己的岗位上,学习,沉淀,积累,思考。思考工作,更是思考人生、思考社会、思考各行各业共性的哲理。人到中年又开启了他的智能机器人“帝国”——深圳神州云海智能科技。

2000年,虽然自己所从事的大宗能源贸易在国内仍旧未呈现爆发增长趋势,但沉淀在此行业十年、亲身经历此行业上下游各环节的左飙师兄判断:国内机会即将到来。直到2005年,鉴于在行业内以自己的信用度形成的良好口碑,行业内各方资源支持,他开始迈上创业之路。

之后,由大宗能源贸易拓展到国际航运,再到金融、投资,中国21世纪之初的这几个最有爆发力的行业,左飙师兄均乘势而上,把握住了最佳的进入时机,他把此称作为“顺势而为”。

实现自我 感染他人  

毕业二十载,创业十余年的左飙师兄用他宽大的胸怀、主动学习的积极态度,不断超越着自己的人生,一路走来积累了丰厚的财富,但是他并没有在物欲横流中迷失自己,虽然有个形容词叫享不完的荣华富贵,但是在师兄看来,物质上的生活其实是有限的,反倒精神上的追求才是真正无穷的,2008年起,左师兄在母校设置“左飙奖学金”和“天霖助学金”,每年都有五十几名校友在师兄的资助下顺利完成学业,这就是左师兄的追求:实现自己愿望的同时也能用爱帮助和感染别人。对待母校如此,对待自己的团队更是,在几家公司的各个团队中,师兄颇受爱戴和敬仰,不仅仅是因为他是老板,更多是员工心悦诚服的追随。中年的左师兄深谙与年轻人相处之道,了解年轻人追求自由的心和渴望自我发挥的心理,所以他选择以自己为榜样,引导大家,以年轻的心态、用正向的思维模式激励自己的员工。

神州云海智能科技智能机器人“艾娃”)  

  

感悟人生 感谢社会  

创业的十余年,左师兄经历过各种跌宕起伏,所以对创业的感悟更加深刻。他认为创业人应该坚持诚、韧、智。所谓诚,是指真实、客观,这是成人成事的根本;韧,最直接的形容就是对事情的坚持,要做到哪怕放弃生命也不能舍弃追求的程度;智,所体现的则是大智慧,大智又要若愚。这十几年的摸爬滚打让他意识到,财富就像一匹野马,如果你能驾驭得好,他会帮助你到达梦想的远方,但是如果你不能驾驭他,自己将为之付出惨痛的代价。所以他也告诫所有的后辈们:要以不卑不亢地态度正式财富,丰盈饱满的人生的才是最重要的。

(左飙师兄和他的智能机器人“帝国”)  

一个下午的光阴很快过去,左飙师兄恨不得将自己20年的经历都分享给大家,无奈时光飞逝。默默注视着还在回答校友问题的左师兄,我突然意识到:每个人的人生都是一本书,而创业人的这本则格外厚重,真正走向成功的,定不是靠外援协助,即使他能够整合强大的资源,却仍旧归于自我的修炼所带来的能量场。

耐得住寂寞,才能守得来繁华,繁华不是物质的丰富,而是内心丰盈。相信左师兄和他的团队,会在市场与经济更迭中不断用积极的力量,为中国社会的发展奉献民营企业的重大作用! (摘自《东南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