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教育学院举办大学生SYB创业培训,赋能青年大学生创业之路

发布者:吕朋发布时间:2023-12-08浏览次数:10

为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对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决策部署,培养大学生创业意识,提高大学生创业能力。近日,创新创业教育学院再次举办了为期一周的SYB(创办你的企业)创业培训班。为更进一步提高培训的针对性和有效性,确保学生能得到最优质的创业教育,本次创业培训采取小班互动式教学,共开设2个小班,累计60余名大学生。

    此次培训紧密结合当代大学生创业群体的特征,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通过采用小班授课、分组讨论、情景互动、头脑风暴、案例分析、游戏穿插及创业者分享等方式,对大学生进行全方位的培训,让大学生充分了解创业计划、创业准备、企业运营及企业责任等相关创业知识,引导大学生激发自身的创业潜能,树立创业意识,提升创业能力。

本期培训以丰富的内容、多样的形式,开拓了大学生的创业视野,激发大学生的创业热情。培训合格同学不仅能获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颁发的创业培训合格证书,还将获得学校认可的创新创业学分,并可优先申请入驻学校大学生创业孵化园,享受学校创业跟踪服务。

后期,创新创业教育学院将持续推进大学生创新创业培训,进一步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提升大学生竞争力,为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提供更有力的支撑,为服务地方经济发展贡献力量。(文/刘林  /汤智敏)

编辑:黄东方    责任编辑:黄佩然     审核:游艺